2022-06-07 11:38:33

臺灣物理治療學會對於修法假訊息澄清聲明

很遺憾看到這次物理治療師修法,開始出現有心人士操作假新聞及傳播不實訊息,臺灣物理治療學會特別發此聲明澄清:
---------------------------------------
【臺灣物理治療學會聲明】
1️⃣物理治療師的養成教育於55年前,在國立台灣大學設立至今,國內各主要醫學大學也都有完整的養成教育。每一位物理治療師都要經過嚴格的科學化醫學訓練、實習,並通過國家考試,才能取得物理治療師執照。
2️⃣此次修法的目的是為了增進全民的健康與生活、生命的品質,主要修法目的是以鬆綁物理治療師法,讓物理治療師合法執行「非以疾病治療為目的」之專業業務,使其明文化。以疾病治療為目的,仍須醫師診斷、照會或醫囑,修法並沒有改變醫療現狀,更不會影響現行健保資源的分配。
3️⃣物理治療師非常尊重各科醫師之診斷權,在台灣與各先進國家都可以看到物理治療師與各科醫師合作無間的良性互動,共同為民眾的健康福祉而努力。
4️⃣臺灣物理治療學會已經請律師針對假訊息進行蒐證,若有必要會採取法律行動,請有心人士勿以訛傳訛,以免觸法。
---------------------------------------
再次感謝大家支持此次物理治療師修法,共同為民眾的健康、台灣的進步努力,謝謝大家。


附檔:
臺灣物理治療學會針對修法假訊息聲明.jpg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