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2 19:43:01

《物理治療師法》修法資訊大補帖暨最新資訊

立法院排案在即,懇請支持修正《物理治療師法》
-----------------------------------------------------
修法連署連結,請大家用力轉傳分享 (請點選以下文字連結)
-----------------------------------------------------
物理治療師法為什麼要修正?
修法目的
人口老化日益急速,非以疾病治療為目的之物理治療服務需求隨之增加,僅限疾病治療介入將不利於國民健康促進、運動與職場安全、長照等預防保健,昔之立法目的
「以疾病治療為概念」顯已不敷使用。為提升國民健康、增進民眾福祉,修法刻不容緩。
 
修法主張
1.在台灣面臨日益嚴重的人口老化問題時,修改不合時宜的「物理治療師法」法條,讓物理治療師合法地直接協助民眾增進健康、預防傷病、延緩失能。
2.物理治療服務本質在於增進功能,是世界公認安全的專業,具備直接服務民眾的能力,是以民眾應享有選擇物理治療師服務的自由。
3.讓民眾可以直接尋求物理治療的服務,不但是安全的,也能獲得更大的功能改善、更低的醫療支出、更少的長照需要。
4.當物理治療服務之可近性提高時,也可及時轉診給醫師,和醫師一起建構健康防護網。這樣的合作模式,最大受益者是民眾。
 
主要訴求
1.民眾能有選擇健康服務的自由
2.物理治療師能直接提供民眾專業服務
 
澄清疑慮
->修法不會改變醫療現狀,有病就要看醫生拿診斷!
->修法不會增加健保支出,非醫療服務健保不會給付!
正面表列版本所列目的項目,依專業不專屬原則,並無獨占性及排他性問題
 
 
聽聽大家怎麼說 (請點以下連結或直接按播放鍵)
物理治療師法需要適當修正、與時俱進 (今周刊發行人 梁永煌先生)

民眾有選擇物理治療師服務的自由  (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戴季全先生)

讓物理治療師走入社區服務民眾  (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 黃勝堅醫師)

各界意見領袖說法 (物理治療趨勢與發展論壇)
 
修法平面媒體報導 (請點選以下連結)
https://www.tpta.org.tw/articles.php?type=news&pid=515
 
 

修法倡議平台
 
(要瞭解更多的修法資訊請加入物理治療師法修法倡議平台,直接點選以下文字連結)

1.FB粉專   2.Instagram
 
社團法人臺灣物理治療學會 敬上


附檔:
連署書說明01.jpg
連署書說明02.jpg
連署書說明03.jpg
連署書說明04.jpg
連署書說明05.jpg
連署書說明06.jpg
連署書說明07.jpg
連署書說明08.jpg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