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1 14:36:27

【物理治療師節系列活動】108/9/11及9/12各有一場「慢性疼痛」講座分別在彰化與台北舉行

標題:物理治療師走入社區

為慶祝物理治療師節,108/9/11及9/12各有一場「慢性疼痛」講座分別在彰化與台北舉行。

每年的9月8日是世界物理治療日,也是台灣的物理治療師節,今年世界物理治療聯盟所訂的主題是慢性疼痛,各國的物理治療師都會針對這個主題舉辦活動。為了要彰顯物理治療師在慢性疼痛控制上的貢獻,今年學會於物理治療師節前後贊助多場物理治療師節系列活動,今明兩天在彰化與台北各有一場「慢性疼痛」講座。

一、「下背不疼痛,物理治療教你動!」講座
主辦單位:彰化基督教醫院物理治療
時間:2019/9/11  9:30-11:00
地點:彰化市成功社區
活動內容:針對國人常見之下背痛,藉由講座與互動式運動教學,以淺顯易懂方式衛教民眾日常中如何預防下背痛發生,或是一但發生下背痛,也可自我紓緩疼痛,重拾生活品質。
三大運動主軸:
1. 腰背伸展操
2. 腹腰核心運動
3. 呼吸與放鬆訓練
將以豐富有趣的方式將這三大運動串聯在一起,讓民眾深刻明白運動的益處,享受運動,也樂在其中。

二、「抱抱小孩痠痛不要來」講座
主辦單位:愛迪樂物理治療所
時間:2019/9/12  19:30-21:00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27巷19號
活動內容:透過慢性疼痛的議題讓民眾瞭解到物理治療在慢性疼痛中的重要性,並且體驗式教學讓所有身為母親或是即將為父母的族群,能夠更了解媽媽手(De Quervain's disease)的進程以及受傷機制,接著簡易的篩檢自己是否有媽媽手(De Quervain's disease)的相關徵兆,再透過功能性評估肩頸姿勢(肩胛動作控制/脊椎動作控制),讓學員體會姿勢的重要性,最後透過自我保健及人因安全防護的方法,使媽媽們或準爸媽族群能在照顧小孩的過程中,能夠預防與避免疼痛的產生。



附檔:
2019 TPTA 物理治療師節活動海報版樣3.jpg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