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5 12:37:37

【物理治療師節系列活動】物理治療師走入社區:9/6「慢性疼痛」講座在金門與台南舉行

標題:物理治療師走入社區

為慶祝物理治療師節 108/9/6有兩場「慢性疼痛」講座分別在金門與台南舉行。

每年的9月8日是世界物理治療日,也是台灣的物理治療師節,今年世界物理治療聯盟所訂的主題是慢性疼痛,各國的物理治療師都會針對這個主題舉辦活動。為了要彰顯物理治療師在慢性疼痛控制上的貢獻,今年學會所贊助的物理治療師節系列活動第二場與第三場將走入社區活動中心,分別在金門新湖里社區活動中心與台南和順里社區活動中心舉行。

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復健科於金門縣新湖裡社區活動中心辦理-遠離慢性疼痛-「活力」、「快樂」、「動起來」講座與活動,透過淺顯易懂的健康講座,結合輕快音樂或者懷舊復古風格音樂配合暖身操、有氧運動、肌力訓練及肢體伸展運動,讓民眾在物理治療師指導下能夠在學習過程中一起快樂活動,建立運動習慣,遠離慢性疼痛。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復健部也於和順里活動中心,辦理了「遠離疼痛入,樂活人生路」的社區健康促進活動,過程中,將透過圖片的解說與實際案例分析(如現場民眾的問題)以解決問題為導向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姿勢的重要性。再來透過治療師實際帶民眾執行坐姿有氧運動(暖身、體能訓練、緩和運動)讓大家在安全且有效的情境下提升體能。最後對於常見造成慢性疼痛的原因,提供簡單的衛教與諮詢。



附檔:
2019 TPTA 物理治療師節活動海報版樣3.jpg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