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2 17:54:05

【物理治療師節首發講座】女生看過來 婦女常見的慢性疼痛講座-9/3成大醫院門診大樓二樓

女生看過來 婦女常見的慢性疼痛講座

每年的9月8日是世界物理治療日,也是台灣的物理治療師節,今年世界物理治療聯盟所訂的主題是慢性疼痛,各國的物理治療師將會針對這個主題舉辦活動。今年學會贊助的物理治療師節系列活動首先將在成大醫院舉辦。為了要彰顯物理治療師在慢性疼痛控制上的貢獻,成大醫學院物理治療學系與成大醫院物理治療中心特別邀請林冠吟博士在9月3日早上10:00於門診大樓二樓等候區舉辦「婦女常見的慢性疼痛」講座。

由於先天荷爾蒙不同、以及身體肌力和男性的差異,女性有較高的骨骼肌肉系統疼痛的發生率。若是加上已婚女性常忙於育兒與家事,更沒有時間運動鍛鍊。根據前人的研究顯示,照顧小孩的女性最容易產生的疼痛問題是下背痛以及頭痛;女性若是因為懷孕負重,身體更容易出現酸痛的情形。本講座將針對女性常見的慢性疼痛問題加以探討,進而提供臨床上常使用的物理治療運動給民眾做參考。

活動內容除了演講、示範運動之外還有拍照上傳送小禮物,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來參加。



附檔:
物理治療師節主題活動海報.png

返回上一頁